2013年1月6日 星期日

心得分享 12/27: 談自然農法

這次請來的講師是從廣告公司轉入農業的商人,我真的很佩服他,為了自己的夢想而放棄原來薪資優渥的工作,一般人無法像他有這樣的勇氣,因為你失敗後可能會一無所有。而講師說的內容也很有趣,當他問說你怎麼知道植物一定要施肥才會長大呢?頓時我心中產生一股想法,就是有可能我們平常所知道的知識,並不是正確的,就是自然農法能不施肥,植物和土壤能互相產生最大的利益,或許人類不應該擅自去介入生態環境的生活,才不會導致現在地球這麼惡化,藉由這次演講讓我認識自然農法,當過年回花蓮外公家時,我就能跟外公分享這種做法,或許我也能自己動手來試試看,我期望詹講師能把自然農法繼續推廣下去,讓所有人都能知道有這麼好的方法,地球就能活得更久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